樱井梦华录

「采访整理」罗琳是否曾打算写德赫线

全文字数3200+ 

涉及三篇采访,分别来自好莱坞官网、BBC和Mugglenet (麻瓜网)

英文均为原文截图,采访译者是我自己


没兴趣看长文分析的姐妹可以直接翻到最后

看好莱坞实锤😽


--------------------------------------


不知道是否有很多集美和我有类似的经历:


  • 相信过“罗琳曾打算写德赫感情线”的说法;


  • 自然也被“辟谣”过,“罗琳没说过,那是德赫党编的”。



作为磕了N年的德赫党,我其实早已放弃纠结“罗琳打不打算写德赫”这件事了……奈何近期看到的无语言论实在太多,多到都可以组个合集,让大家文明观猴、观“万类霜天竞自由”:


null


德赫小学生粉?颅内高潮?欺负中文网找不到早期采访??


实名反对某些高赞回答😅

没有一点论据也敢来骂??


也罢也罢,今天不发图也不发视频,单就“罗琳是否曾打算写德赫线”一事,用实锤来锤爆某些无脑发言。



--------------------------------------


首先,“罗琳打算写德赫”绝不仅仅是粉丝的说法,更不仅限于中文网


null
“我考虑了很久要不要写德拉科和赫敏之间的爱情。他们都是有独立见解的人,赫敏可以帮助引领德拉科走向光明——做他的救星——就像莉莉对斯内普一样。但最后,我觉得这个剧情转折太突兀,决定把罗恩写成她的真爱。”

                                        ——J•K•罗琳


⬆️某些“高贵辟谣者”对类似截图非常不屑,认为是德赫党自编自导的,截了个英文图就想来唬人。



然而一查便知,这绝非“粉丝编造的截图”。



而是最大的哈利波特粉丝网站Mugglenet的原文。



在Mugglenet于2015年发布的文章Bad blood to Mad Love :The Dramione Ship /《冤家路窄到一往情深:德赫》里,不仅洋洋洒洒地例举了德赫的种种嗑点,还在结尾提到了J·K·罗琳关于德赫的这个说法。


null《冤家路窄到一往情深:德赫》

null⬆️大意:从分院、血统到立场,德赫就像是斯内普和莉莉在子时代的延续。罗琳是否应该给德赫一个机会,让德赫弥补斯莉的遗憾呢?

null⬆️大意:德赫就像是现代巫师世界里的罗密欧和朱丽叶,也是一对不幸的恋人。由于德拉科的家族、赫敏的朋友们都不会同意他们的结合,他们只能偷偷地幽会。

null⬆️但在文末放上J·K·罗琳的话时,Mugglenet也不确定罗琳是否说过,只说这是最近盛传的说法,无从考证



Mugglenet发布同人CP的相关文章,可谓是非常罕见的。

从斯内普和莉莉的延续,到“罗密欧和朱丽叶”,文章对德赫的人设进行了大致分析,措辞也非常严谨。

虽然认为“无从考证”,但还是详细地报道了J·K·罗琳对德赫的话:“赫敏可以帮助引领德拉科走向光明——做他的救星——就像莉莉对斯内普一样”。

(说句题外话:就是mugglenet去年带头ban了罗琳)


显然,“罗琳打算写德赫”不仅是德赫党的说法,还经最大的哈迷粉丝网站报道过。“存疑”二字在报道中不太容易被注意到,因而读者很容易被引导,而下意识地认为:这虽然存疑,但极有可能是真的。



于是我接着去翻国外的部分采访记录,发现了罗琳在2004年BBC的早期采访中提到德赫的原话


null
问:你给德拉科的结局规划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答:我对所有角色的结局都有规划。实际上,这是回答有关德拉科和赫敏的问题的好机会,我女儿一直迫切期望我回答这个问题。他们会在第六部或者第七部在一起吗?不会!问题在于,女孩子们都迷恋汤姆·费尔顿,但德拉科不是汤姆·费尔顿!(我的女儿也非常喜欢汤姆·费尔顿,他教会了她怎么抖空竹)


在这里,罗琳主动提到了德赫(所以显然她知道有这么一对),表示自己女儿也喜欢德赫,但德赫不会修成正果。


这段发言非常符合罗琳早期对德拉科的厌恶态度,所以完全在我意料之内。然而,在注意到该采访的时间为2004年时,我反而意识到几个问题:


  1. 2004年时《哈利波特》都没有完结,而罗琳后来频繁变卦,这时就因为她的态度下盖棺定论,未免为时过早;

  2. Mugglenet的文章里提到罗琳的原话是“(德赫)像斯内普和莉莉”一样,然而2004年根本没有斯莉一说。

    (有关斯莉的最后一部书在2007年出版,电影在2011年上映)



本着求真务实的磕学家精神,我把寻找的重心放在了2010年后的采访/相关报道上。


除非翻到罗琳后期对德赫的否定,否则我想我不会善罢甘休。



于是我在茫茫互联网继续寻找实锤……


(此处省略搜寻报道的心理活动一万字)


重量级、可信度极高的网站…


J•K•罗琳…


德赫…










直到我翻到了hollywood.com的一篇重量级报道


null

《赫敏和马尔福那非同一般的感情——完全是斯内普和莉莉的2.0版本》


好莱坞官网!!

好莱坞官网!!

好莱坞官网!!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虽然有心理预期,但是…梅林最肥的三角裤啊!


以下是我忍不住翻译出来的全文,不想看好莱坞对德赫彩虹屁的集美可以直接划到最后看罗琳的实锤~


【英文为原文截图,下接中文翻译】



《赫敏和马尔福那非同一般的感情——完全是斯内普和莉莉的2.0版本》


null我们得承认,我们并不总是罗赫配的支持者。说实话,当赫敏和威克多尔·克鲁姆参加圣诞舞会,罗恩不断抱怨,还大发脾气时,我们就知道罗恩和赫敏只能是朋友。反观德拉科·马尔福——一个抱有偏见的纯血统巫师,主角哈利·波特的死敌,更是拥有迷人金发的男神。据广大哈迷中的德赫党们所说,每次格兰杰小姐去图书馆,德拉科都如影随形。听着,别怪我们这些复述的人,我们只是告诉你网上有这个说法而已。不仅如此,我们甚至有证据。以下是五点关于德拉科和赫敏的关系非同一般的证据。



null1.赫敏是敢于和德拉科对立的极少数人之一

null

null生于一个富有的纯血统家庭,德拉科从小就掌握了讥笑和鄙视麻瓜出生的诀窍。然而,当赫敏真的一拳打醒他时,他看到了光。与德拉科同级的斯莱特林追随者们还在崇拜他的历程,赫敏却对德拉科施了她的反咒,让他明白众生平等。



null2.德拉科在舞会上被赫敏迷得神魂颠倒

null

null《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赫敏和威克多尔一起进入舞会,就让德拉科哑口无言。J·K·罗琳写道: “当帕金森和马尔福一起走过时,她目瞪口呆地看着赫敏;即使是马尔福,似乎也找不出一句羞辱她的话。”他显然被她的美貌惊得目瞪口呆



null3.马尔福有着不易被察觉的智慧

null
null
在社交时,德拉科或许说了不少混账话;但论及学业,他不仅是个魔药学大师,还精通变形术。虽然我们喜欢罗恩,但我们也清楚他并不喜欢读书。而赫敏绝对需要一个在智力上能和她匹敌的人



null4.为了赫敏,马尔福不惜反抗伏地魔和他父母null

null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 第一部分》,哈利、罗恩和赫敏被巫师搜捕队抓住,拖到了马尔福庄园。当德拉科被要求确认三人组的身份时,他撒谎并假装不知道他们是谁。表面上看起来他只是决定就这一次不做混蛋,但是德赫的支持者认为是因为赫敏,他选择背弃他的家族和黑魔王



null❗️5.连J·K·罗琳也考虑过德赫的可能性

null
null
❗️❗️尽管赫敏在大结局里和罗恩走到了一起,但这位著名的作者J·K·罗琳在几次采访中都说,她考虑过在大结局中把德拉科和赫敏写到一起。罗琳甚至认为,德拉科欺负赫敏,就像青春期的男孩扯心上人的头发一样。她还说,德拉科对赫敏的秘密感情确实影响了他在马尔福庄园和霍格沃茨大战中的行为。

 

                                  —— 好莱坞  电影版块

 



这篇报道从标题到内容都超乎我的意料。

  1. 首先,这是好莱坞官网2015年的正经报道!

  2. 其次,标题就指出“德赫的关系不一般”“德赫是斯莉2.0”

  3. 然后,看内容时,我有种同人设定成真的感觉

  4. 最后,结尾把“罗琳曾打算写德赫感情线“当成实锤,并且具体说法和我听说过的非常一致



多读几遍,稍微适应了一下好莱坞官方的彩虹屁措辞后,我认为能确定的是:


“罗琳想写德赫”不仅是粉丝的说法,

而是有相当重量级的网站实锤过的!!




虽然2004年罗琳否定过德赫he的可能性,但彼时书甚至都没有完结。等到2015年好莱坞实锤时,已经历时11年,没人知道她是否设想过别的可能。


根据时间推断,Hollywood和Mugglenet的两篇文章,都是“罗琳曾打算写德赫感情线”说法的重要来源(除此之外没有相关的重量级报道)。


退一万步,如果消息不是真的,那么在报道内容流传这么广之时,本该有官方/媒体来辟谣。而截至目前,在不少官方网站宣称“德赫是真的”的同时,从未有任何报道跳出来说,这是假消息。


更何况,照Hollywood和Mugglenet这个重量级(特别是Hollywood , 当然Mugglenet在HP方面也很权威),它们的绝大多数报道都是实锤。



对此我也不再多说,磕CP本就图个自己开心,姐妹们真假自辩 🌹



 

反正直到任何官方“辟谣”前,我和闺蜜安利都be like:


“罗琳本来打算把德拉科和赫敏写到一起的”

“哇,真的吗?”

“好莱坞都报道过了,必是真的😍😍!”

null


--------------------------------------



PS:  我的意外发现:

好莱坞官网对德赫的报道还不少

甚至有“德赫永恒!!”这类的话😂

null显然,舞会上汤姆和艾玛的共舞证实了我们的所有猜想

null
null德赫永恒!!



        ——好莱坞  电影版块《哈利波特演员们忘记自己是巫师的25个瞬间/25 Times The  Actors From ‘Harry Potter’ Forgot They Were Supposed To Be Distinguished Wizards》




评论(170)

热度(5446)

  1. 共5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樱井梦华录 | Powered by LOFTER